Angel HO tc's blog

在非常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作為後勤人員,可以在一天之內以帳篷和簡單的物資建好幾個病房。當然這不代表我們每天都在起病房,至少在我現時的任務當中,由於不是緊急項目,而我們在這個國家的工作有更長遠的目標,所以起病房不是我們每天的工作。
 
七個半月,話長不長,話短不短。工作上的爭扎,雖有很難受的時候,但大部分被選擇的記憶,都是開心的。
 
這裡的人都很簡單,在我們都市人的角度,他們在浪費很多時間,可能,他們根本沒有機會去爭取。
 
藥房搬走後,空出了一座建築物,經過多輪的討論後,加燈、加插頭、加風扇、加隔離室、加更衣室、加間板、加防蚊門,我們終於把內部從新裝修好,準備把初生嬰兒病房搬過來。
 
搬病房那天早上,病房有7個嬰兒,其中兩個需要製氧機,其中一個在六號床,另一個是危殆,在復甦床上監察著。
 
幾個星期前的一個星期天,我當了一個下午的小小醫生「跟班」(當然實質只為觀察員),跟著那天當值的兩位醫生東奔西跑。
 
登上車子前買了雪糕捧和兩包冰作一個人手cold chain,在大熱天時下要保著雪糕四十五分鐘不溶,可一點也不易。
 
藥房大搬遷,雖然只是一路之隔,這次可出動了我們國際人員的總動員。
 
星期六,所有不在值勤的國際人員8時30分到達醫院,我們的後勤隊伍把我們預先分成小隊,一隊負責舊藥房、一隊負責管理搬運、一隊負責新藥房。
 
好好友們大婚,回港過了一個星期假,轉眼間又回到了這個叢林。
 
放假前那些日子,項目正面對對未來5年的策略制定計劃重組,醫院重建及番新的工程計劃面對著一定的改變,重重的未知數及已知數,當初對項目、對自己的工作的期盼,也無可奈何地會有所轉變,肚裡的正能量壓得低低的。這個時候放一下假也正好可好好地想想。
每天開水龍頭有清潔的用水,你有用心珍惜過嗎?
 
Uncle Ben,塞拉利昂人,加入無國界醫生多年,是這個項目的水利衛生經理助理(Water and Sanitation Manager Assistant)。醫院每天的供水及污水處理,病房、手術室、洗手盆、廁所、洗澡間、廚房、洗衣房;醫院每天的衛生事務,
在這裡其中一個最大的族群是Mende,而聽得最多的土話便是pomwi,是白人的意思。
Marina,來自美國紐約的護士,是我搬房前的舊屋友,臉上常常掛著笑容。
無盡正能量,都總有失落時,我們是大家的支持者,我很興幸在這認識了她,如果每個人在每個團體內都有一個buddy,她便是我在這個救援行動內的buddy。所以她也是我人物誌的第一位。
 
以下的內容為我本人的翻譯,如有不準,請見諒。
今個星期的小小土木工程課變成了小小木匠課,導師是我們小隊的兩個木匠。
 
起初他們都很不自在,不懂得在大伙兒面前演說,到我開始給他們問問題,他們也開始漫漫分享著知識。為何板模的斜撐這樣安排,板模的木板是甚麼樹,鋸有甚麼不同款式,不同款式各有甚麼用途等。
 
Subscribe to RSS - Angel HO tc'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