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 WONG's blog

親愛的朋友們: 烏茲別克的天氣很寒冷。上星期日下雪了,那時我剛好放假,到新彊走了一趟。 我過去整個月都沒有寫信給你們,因為我正忙著籌備Jan的特訓課程。Jan是一位來自荷蘭的精神科醫生,他特地來到烏茲別克,為我們進行為期一星期的特訓。我從Jan身上學到了很多。這個特訓對當地醫療人員相當有幫助,特別是教導他們如何處理恐嚇和破壞性行為。有些醫療人員並沒有進行特訓,我希望在我離開烏茲別克前有機會向他們示範。 當地的醫療人員還要面對一連串的培訓。
在這個計劃中,我正在一所治療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的新醫院工作。醫院是由無國界醫生荷蘭分部及努庫斯衛生部合作建成。病人在這裡可以接受免費治療,家人也可獲得食物資助。 治療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需時兩年。在首六至十八個月,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療,住院時間會依據藥物的療效和病人對藥物的反應作出調整。當病人的痰中培植不出結核菌,即病人再無傳染性後,就可離開醫院,但仍需繼續接受監察治療。
Subscribe to RSS - Winnie WONG'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