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起的一種傳染病,疫症擴散至全球。
 
無國界醫生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展開不同的救援項目,以及調整恆常的救援項目。一旦疫症在我們進行項目的地區爆發時,我們可協助醫護治理患者。
 
我們非常關注醫療系統本已脆弱的國家會承受更嚴峻考驗,世界各地的弱勢社群同樣首當其衝。無國界醫生在世界各地的醫療項目中,每日都在救治數以萬計患有不同疾病的患者。為了確保他們能繼續獲得所需的醫療服務,我們的醫療隊已做好準備,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
 
重點應對工作:

 

2019冠狀病毒病全球責任報告(只有英文版):

按此下載:

第一部分 (P.1-26)
第二部分 (P. 27-29)
第三部分 (P. 32-43)

按此下載

 

按此下載 按此下載

 

 

 

「面對持續發展的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內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出一分力。當恐慌和擔憂濃罩整個社區時,獲得準確且可靠的資訊,以及對預防措施的了解至關重要。自1月底起我們在香港展開應對工作,親自見證社區教育的重要性。」

-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韋爾東克(Gert Verdonck)

 

 
 
 
 
 
常見問題

 

查看更多資訊,包括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預防措施,請參閱世界衛生組織的2019冠狀病毒病網頁。 有關流行病演變的最新資料和詳情,請參閱世界衛生組織的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報告(只限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