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 第5波疫情資訊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起的一種傳染病。2022年2月,香港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的第5波疫情。


為應對本港的疫情發展,無國界醫生主動接觸了不同的政府部門與非政府組織,討論可以為其工作提供支援的地方。同時,有見坊間充斥著大量資訊,明白在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同時,大家可能因難以消化資訊而不知所措,無國界醫生製作了一系列的醫療資訊懶人包與心理健康資訊,關顧香港人的身心健康。

 


 

應對項目


香港:無國界醫生評估及支援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應對日後疫情

 

閱讀更多

 


醫療資訊懶人包

無國界醫生整理了來自衞生防護中心與醫學界的建議,製作了以下3套懶人包,為高感染風險人士、確診者及確診兒童的照顧者提供相關資訊。

註:防疫措施隨疫情發展轉變,無國界醫生將適時更新建議。

最後更新: 10/03/2022

 


2019冠狀病毒病網上分享會


點擊以上圖片觀看分享會錄影

 


其他重要醫療資訊

第五波疫情資訊小冊子(PDF) 熱線、檢測中心、疫苗接種中心及指定診所資料(PDF)

 


疫情期間的心理健康 

疫情瞬息萬變,你我都可能感到焦慮和有壓力,影響心理健康。無國界醫生心理學生製作了「你點呀?」網站,提供自我照顧小貼士及工具,包括一系列的免費兒童故事書,協助家長處理兒童的焦慮問題。 

 
「你點呀?」無國界醫生心理健康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