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作:无疆──抗战埃博拉

乌克兰战事升级 加强援助
 
今年初,乌克兰东部战事升级,无国界医生迅速扩展对战线两边医院的支援,以应付大批伤者。虽然交战方在2月中曾达成停火协议,但战区里冲突持续。无国界医生派出流动队伍到不同城镇提供药物、物资、心理支持,并向郊区居民和受冲突影响的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叙利亚︰炮轰下援助困难重重
 
大马士革近郊的东高塔于1月遭猛烈炮轰达数星期,医疗设施被击中,病人和医护人员要撤离。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医院医治了数以百计伤者。2月,在北部的阿勒颇,政府军与反对派战事激烈,无国界医生的医院员工要被迫撤离。
 
南苏丹︰疫苗注射抗麻疹
 
因应联合州的伊达难民营出现的麻疹病例急升,无国界医生于2月进行疫苗注射项目,目标是在5日之内,为营地及周边社群的九成儿童,即约3.5万人接种麻疹疫苗。
 
响应欧洲的入境者和难民的需要
 
大部分来自叙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入境者、寻求庇护者和难民,在横渡地中海抵达意大利后,都有人道和医疗援助需要,无国界医生遂自2月起,在西西里岛向刚抵岸的有需要人士提供医疗护理。在塞尔维亚,无国界医生亦向栖身于森林和废弃房屋的入境者、寻求庇护者和难民,提供必需用品和医疗护理。
 
莫桑比克︰霍乱爆发令人忧虑
 
莫桑比克其中3个省份的霍乱病例于2月急升,超过3,500人受感染。无国界医生与当地卫生部合作,在太特和莫阿蒂泽设立两间霍乱治疗中心,并支援推广教育、主动寻找感染病例,和氯化飲用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