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无国界医生为活在恐惧中的人民增加医疗护理

 
中非共和国政变发生三个月后,数以万计的人无法得到基本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做出回应,持续增加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在首都班吉(Bangui )北部博桑戈阿(Bossangoa)新增一个紧急医疗项目,员工每日进行300多次门诊诊症。无国界医生亦在一些武装人员所在的地区开设流动诊所,为仍然藏身在丛林中的人们提供治疗。
 
在博桑戈阿,一些医护人员逃离他们的岗位,约15万人急缺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正回应他们的需要。治疗的重点为疟疾、腹泻、营养不良、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至今,53%在门诊部门求诊的五岁以下儿童,以及50%进行产前护理的孕妇,均被确诊患有疟疾。本周,无国界医生开始设立一项为期两个月的紧急行动,为政变以来博桑戈阿医院无法获得药物的艾滋病患者提供抗艾滋病毒治疗。
 
无国界医生医疗统筹巴伊萨(Chury BAYSA)说:“在中非国家,由于药品在政变期间被抢掠,大约有1.1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因为缺乏药品而被迫中断治疗。这项行动反映了无国界医生对于改善艾滋病感染者的健康状况,减轻他们的痛苦和死亡率的持续承诺。”
 
卫生部官员估计政变发生以前大约有310名艾滋病病人在博桑戈阿医院登记注册,其中170名正接受抗艾滋病毒治疗, 140名并未开始爱滋病毒治疗。上两周,88名病人向医疗人员要求药物补充。
 
在巴坦加福西北部,当地人民与乍得的游牧部落在4月发生冲突,十多个村庄被烧毁,大约8,000人流离失所,无国界医生设于当地的项目正派出队伍评估情况。下周,工作人员将会在人群集中的地区设立流动诊所,发放非粮食物资,包括蚊帐、毛毯及肥皂。
 
目前班吉(Bangui)已经相对恢复了平静,无国界医生刚刚结束了在社区医院为期三个月的应急项目。无国界医生为1,072名患者提供治疗,其中36%人遭受枪伤,149名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政变期间逃离的医疗人员已经返回工作岗位,医院运作恢复正常。手术室和消毒室配备完善,无国界医生已预备足够药品,以防突发需要。
 
中非共和国的疟疾高峰期即将到来,由于多数地区并没有任何医疗服务,恐怕会令原已高企的死亡率再度攀升。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费尔登(Ellen van der VELDEN)说:“中非共和国的健康状况面临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首都以外的地区,医疗系统持续多年脆弱不堪,可说是危机之上的另一个危机。现在最大的需求是获得基本医疗护理,包括在医疗设施里配备足够的药品。而将药物进口并在全国范围内分发是最大的阻碍。我们呼吁其他非政府组织,捐助组织以及联合国前来帮助这里的人民。”
 
自1996年起,无国界医生开始在中非共和国进行工作,现时在巴坦加福(Batangafo)、博吉拉(Boguila)、卡诺(Carnot)、卡博(Kabo)、恩代莱(Ndele)、帕瓦(Paoua)以及泽米奥(Zemio)开展项目。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