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救援生命线受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无国界医生感震惊

联军最近针对萨那(Sana’a)及荷台达(Hodeida)机场的袭击造成严重破坏,阻碍亟需人道援助的运送及救援人员的调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无国界医生对此表示极度关注。
 
施魏策尔(Cedric Schweizer)在也门领导一支由250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员工组成的队伍,他说:“也门几乎完全依赖食物及药物的进口,尤其是治疗长期疾病的药物。萨那机场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民用基础设施,也是供应人道救援物资和服务的主要生命线。联军过去六星期实施了严格的进口限制,加上燃料严重短缺,都令也门人的生活变得无法忍受,增加了他们的痛苦。”
 
主要的物流基础设施,包括机场、港口、桥梁及道路受袭,对平民带来的影响令人担忧,而人道情况亦变得更趋灾难性。不同武装派系的检查站阻碍急需的医疗物资运送到医院,也令病人和伤者难以获得必要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在也门的项目总管安格尔(Marie Elisabeth Ingres)说:“目前的冲突已经为全国人口带来极大的苦难。萨那跑道受到破坏,意味现在有无数生命受到更大的威胁。”她续说:“人们被迫饮用不安全的食水,儿童死于可预防的疾病,我们无法继续对这一切袖手旁观。”
 
面对当地愈来愈严峻的情况,无国界医生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要求所有提供人道援助的通道能够积极而不受阻碍地开放,并获得冲突各方的尊重。我们促请停止针对这些重要救援生命线的袭击,并让也门民航当局有机会重修机场,让人道援助可以运送至也门。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