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证实埃博拉疫情 无国界医生派出专家及物资到当地

无国界医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赤道省(Equateur)应对证实爆发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组织在该国工作超过30年,目前正派出医生、护士、后勤人员和卫生专家到今次爆发疫情的中心。
 
无国界医生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医疗统筹班比亚克(Jeroen Beijnberger)说︰“我们于星期日收到消息,证实我们队伍上周进行的4个样本测验,对埃博拉病毒测试呈阳性。我们迅速采取行动,尝试隔离疑似和确诊个案,并开始追踪曾接触感染者的人士。”
 
我们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卫生部一同工作,在Lokolia设立埃博拉治疗中心,这是博恩代(Boende)医疗区内受影响最严重的地方。班比亚克说︰“我们目前的重点是尽力阻止疫情扩散,及保护其他人免受感染。”
 
虽然未能从类别上排除,但与西非埃博拉疫情并没有关连。班比亚克说︰“目前,我们认为这里的疫情是不幸的巧合。我们正尝试确认今次爆发的源头,但现时没有理据指这里的爆发与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疫情有关连。
 
在首阶段应对新的出血热爆发,保护病人和医疗人员是首要的工作。需要有良好协调以确保各级的领袖──由政府的最高层,以至社区领袖和村长──都传递准确和有建设性的数据预当地居民,以有效的防控措施组织负责埋葬的队伍,迅速和有效地追踪曾接触感染者的人士和进行流行病学监测,以避免疫情扩散。
 
班比亚克说︰“我们一般而言是能够动员出血热专家队伍,但我们目前正在西非应对庞大的疫情。我们应对赤道省疫情的能力因而受到限制。我们需要其他组织加大力度和一同支持卫生部。我们未能单独应对疫情。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