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大批伤者 医院不胜负荷

于过去的周末,无国界医生救援队向加沙两大医院捐赠药物和医疗物资,由于医院要应付大批伤者已不胜负荷,救援队亦正协助治理伤者,以减轻医院的负担。

自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今,据估计,是次加沙地带空袭已造成三百人死、超过一千人受伤,当中包括平民。于上周六,无国界医生救援队评估了当地主要医疗设施的需要,包括北面的基玛艾宏医院(Kemal Edwan hospital)和什法医院(Shifa Hospital),后者是主要的转介医院,正面临医疗物资短缺。于过去的周末,无国界医生便捐出医疗物资,包括绷带、消毒药水和治理伤口及烧伤个案用的抗生素。这些物资都是从无国界医生在加沙的紧急医疗物资贮存中调拨过来的。

基玛艾宏和什法这两间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忙于应付大批伤者,不胜负荷,无法应付所有病人。虽然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我们的救援队无法在加沙范围内四处走动,但今日我们的当地员工已能够去到在加沙镇内的诊所,尝试治理伤者,协助医院应付大批伤者,但最新一轮针对加沙市中心的轰炸,或令他们的医疗工作受阻。我们的救援队目前尚未可以去到接近基玛艾宏医院的儿科诊所工作。

一支由三名医院和护士组成的救援队正在什法医院工作,协助分流伤者,并因应安全情况,用我们的救护车转送病人到无国界医生的诊所。其余队员则继续评估当地医疗需要,作出相应行动。

自二零零七年七月,无国界医生一直在加沙地带,为数百名因战事受伤的伤者提供手术后护理和物理治疗,并于二零零八年三月,设立一所专为十二岁以下儿童而设的儿科诊所。在约旦河西岸的納布盧斯,以及加沙地带,无国界医生提供心理、医疗和社会支持予受暴力冲突影响的家庭。工作队包括十一名国际救援人员和一百零八名当地员工。此外,无国界医生在希伯伦亦设有一心理支持项目。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八年开始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工作。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