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西南部:无国界医生谴责一名社区卫生人员遭杀害事件

无国界医生对于一名社区卫生人员被杀害的消息表示震惊和极为难过。该名人员在我们于喀麦隆西南部所支援的项目上工作,我们向他的家庭和社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我们是由分离主义组织的声明中得知他被杀害的消息。
 
作为一个独立的人道救援组织,我们为急需协助的病人提供医疗护理,医疗行动不受宗教、政治及文化背景左右。我们谴责杀害为该地区内提供医疗护理服务的人员的行为。该名人员在无国界医生支援和监督的项目上工作。该国西北和西南地区发生持续的暴力冲突,经常有医护人员和医院遭受袭击,本次事件也是其中一例。
 
我们促请各方必须确保医护人员、病人、医院和救护车的安全。
 
30年来,无国界医生一直在喀麦隆工作。自2018年,我们更在西南和西北地区开展项目。我们主要支援难以获得医疗护理的社群和急需治疗的病人。
 
我们的其中一个策略是培训和支援当地社群诊断和治疗普通疾病。要确保弱势社群能获得医疗护理,社区卫生人员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他们的安全必须受到保障。
 

 

地点
喀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