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莱恩袭击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尼日利亚莱恩地区(Rann, Nigeria)的平民星期二(1月17日)令人震惊地遭受军事袭击,据无国界医生最新估计,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尼日利亚一架空军飞机在莱恩城中部盘旋两周并投下两枚炸弹,至少90人在这次袭击中死亡。数以设十的国内流离失所者住在该地区,袭击发生时,当地正在发放救援物资。大多数遇难者是妇女和儿童。
 
除了无国界医生团队亲眼所见之外,有居民和社区领袖一致地报称死亡人数高达170人。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若尚(Bruno Jochum)说:"死亡数字有待确认。这一可怕事件的受害者理应得到清楚的解释,说明当时发生了甚麽事以及发生袭击的情况。很多幸存者将需要长期的护理和支援。" 他续说:"人们来到原本以为是受保护的地点寻求安全,却被本应保卫他们的人轰炸。" 
 
莱恩的悲剧非常清晰地说明了博尔诺州(Borno State)的危急情况──极其脆弱的人群仍受困於尼日利亚军队与博科圣地(Boko Haram)每日的暴力循环中。过去的几年间,密集的暴力事件已导致接近三百万人流离失所,这些人目前仍亟需保护和援助。
 
若尚说:"人们继续为一场无情的冲突付出代价,博科圣地与尼日利亚军队间的战争经常罔顾平民的安全。" 他续说:"博尔诺州的人民应获得受保护和援助的保证。冲突各方必须确保平民的安全,我们亦敦促尼日利亚政府确保对人民的保护。"
 
无国界医生於1996年开始在尼日利亚开展工作,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仍能够在该国难以到达的地区工作的组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