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两位同僚在索马里遇害一周年

 

无国界医生沉痛悼念两位同僚哈弗(Philippe HAVET)和祈乐夏(Andrias Karel KEILUHU “Kace”),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残暴杀害一周年。

53岁的哈弗是来自比利时的紧急项目统筹,而44岁的祈乐夏则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医生。遇害时他们正与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工作,在索马里为受冲突影响的流离失所者和当地居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总干事施托康(Christopher STOKES)说:「我们十分怀念哈弗和祈乐夏,并在今天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慰问。」

同僚遇害后,无国界医生决定关闭两所在摩加迪沙的医疗中心。然而,无国界医生继续在全国进行10个项目,并向数以千计越过边境、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提供医疗和人道援助。

另一方面,无国界医生另外两名工作人员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和塞拉(Montserrat SERRA)至今仍然被禁锢于索马里,她们在2011年10月13日于肯尼亚的达达阿布(Dadaab)难民营被掳走。无国界医生再次讉责此举暴力行为,要求马上释放她们。

地点
索马里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