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两名在海地被掳走的工作人员安全获释

无国界医生于三月五日在海地太子港被掳走的两名工作人员,于太子港时间三月十一日获安全释放。

无国界医生海地项目总管马提(Jean-Sebastien MATTE)说︰「我们都放下心头大石。我们的同事被释放了,他们都安全,健康状况良好。」他续说︰「他们的家人和亲友于过去五日都一直等待这好消息,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我们的两位同事很快会与家人团聚。」

基于对二人私隐的尊重,无国界医生不会透露他们的身份,亦不会发布有关事发经过的资料。

无国界医生驻日内瓦行动总监约夫姆(Bruno JOCHUM)说︰「我们的目的,是在援助需要仍然庞大、而我们的援助必不可少的海地继续工作。我们想留在海地,但今次事件逼使我们彻底重新检视我们可以如何在这国家里工作。」他续说︰「应付我们三千名海地籍工作人员和四百名国际救援人员的安全,是首要工作,而现在这已变得更复杂。我们需要反省事件对我们在这里工作的影响。」

无国界医生于过去十九年,一直在海地提供医疗救援。一月十二日海地发生大地震后,无国界医生迅速增派紧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到当地。至今,无国界医生已为超过四万人提供治疗,包括三千五百宗手术,又派发了七千个帐篷,为数以万计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食水,并向数千名在地震中失去挚亲和财物的灾民,提供心理支援。

 

 

地点
海地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