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外科队伍计划于廓尔喀 治疗地震伤者

无国界医生在尼泊尔地震重灾区廓尔喀地区(Ghorka)的救援队伍,正带同更多外科医疗资源到当地协助伤者。廓尔喀医院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住院部被摧毁。随着道路重开,一架载有快速外科应对装备的货车已于今天(29日)从加德满都出发,前往东北部200公里之外的廓尔喀。而一支外科队伍亦正准备响应周边地区的外科需要。
 
无国界医生在加德满都的4间医院,评估灾民的需要及医院的能力,并集中了解医院的创伤部和肾脏科有否资源应对「挤压综合症」病人。这个病症可以威胁到曾被困瓦砾下伤者的肾脏系统。整体而言,这些医院都因地震后大批涌入的病人而不胜负荷,但仍尝试为患有长期疾病的一般病人提供服务。加德满都教学医院接收到需要透析的病人正不断增加,他们主要是长期病患者,来自其他医院。目前约有200名病人在需要接受透析的名单之上,医院正使用8部透析机以应对相关需要。无国界医生已向两间医院捐赠伤口敷料套装,并正研究根据需要支持在加德满都的一些指定医院。
 
另一支无国界医生队伍则曾前往加德满都的图迪希尔(Tudikhel)临时营地。当地的水利卫生情况令人忧虑,灾民缺乏清洁饮用水,公共厕所亦满溢。目前一支来自营地对面的比尔医院(Bir Hospital)的医生队伍已设立临时门诊区,处理基本医疗需要。很多营地居民都是来自加德满都及周边地区,但亦有部分移民工人,因无法继续住在市内的临时居所而在营地暂住。同时,营地里亦有来自加德满都以外的灾民,他们的村落在地震中被摧毁。无国界医生正急切了解营地的水利卫生情况。
 
在加德满都以东40公里的巴克塔普(Bhaktapur),临时营地容纳了超过1,500人,情况亦同样恶劣。灾民需要收集雨水使用,而且缺乏厕所。无国界医生正在当地准备展开水利卫生工作,并已向巴克塔普的医院捐赠敷料和急救物资。
 
无国界医生目前在尼泊尔有61名救援人员,更多专家及医疗物资将陆续抵达当地。
地点
尼泊尔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