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对伊朗当局停止我们协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深表惊讶

无国界医生已准备好调派紧急救援队和设有50张病床的充气医疗设施到伊朗其他地方,或是其他急需这些资源的国家。
 
对于伊朗卫生部官员(24日)宣布撤销许可无国界医生在伊斯法罕省(Isfahan)协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危重患者,无国界医生表示不理解。卫生部官员指伊朗并不需要额外的医疗支援,为危重患者提供治疗。
 
在刚过去的周日(22日)及周一(23日),两架载有足以设立50张病床充气医疗设施的货机抵达德黑兰,伊朗当局其后才作出相关宣布。一队由9人组成的国际救援队,包括深切治疗科专家,已经抵达伊斯法罕省,并获地方卫生部门欢迎,而在阿敏医院(Amin Hospital)的场地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对于伊朗当局决定撤销许可让无国界医生在当地工作,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在过往数星期,无国界医生与伊朗当局商讨是否需要无国界医生的支援,以及征求展开相关工作的许可,经当局同意,我们的救援队已准备好在这个星期稍后时间开始医疗行动。”无国界医生在巴黎的紧急项目经理拉沙里埃(Michel Olivier Lacharité)说。
 
无国界医生仍然准备调动紧急救援队及医疗设备到伊朗其他地方,或是于短时间内再作调动到急需这些资源的邻近国家,以协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庞大需求。
 
无国界医生是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在全球70多个国家展开救援项目。我们并不隶属法国或任何一个政府。无国界医生在伊朗的项目完全依赖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来自政府的资助。
 
 
地点
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