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对营养不良治疗的呼吁

各国的卫生部门及支持他们的大众应注意问题的严峻,目前有百份之九十七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得不到治疗。

捐助机构应检讨提供予三岁以下营养不良儿童的食物质素,以营养丰富、容易使用及功效显著的即食营养剂(Ready-to-use Food)取代强化混合食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应确保有充足的即食营养剂供应,为持续生产即食营养剂筹募捐款及寻求解决方案。

世界卫生组织应继续帮助有关国家推行新的成长标准,并为不严重的营养不良儿童提供有效的治疗建议,推广控制及研发复制即食营养剂的技术,并推广使用即食营养剂的有效经验。

卫生部门、营养学研究人员及其它关注营养不良的组织应开展项目,记录使用即食营养剂治疗严重营养不良的好处。

即食营养剂的研究人员、生产商及用家应携手研发新产品,用于早期治疗和避免儿童营养不良,以及其它方面,如孕妇营养素,以防她们产下体重过轻的婴孩。
 
 
什么是即食营养剂治疗?

商品化的即食营养剂治疗大多是以花生或奶为主的糊状物,含有各种治疗严重急性营养不良所需的营养。为防止细菌感染及方便运送,即食营养剂一般以箔纸独立包装。即食营养剂可以在炎热的天气下长时间存放,储存和运送亦十分方便,有助为三岁以下的儿童提供奶类食品。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