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正努力在苏丹阿卜耶伊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随着苏丹(Sudan)阿卜耶伊 (Abyei)地区的局势持续恶化,爆发了多宗暴力冲突,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正努力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自五月二十日晚上开始,苏丹阿卜耶伊地区发生了多宗暴力冲突,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正在应对暴力冲突所造成的伤害。整个城市现已空无一人,数千名民众力求离开以逃避冲突。该地区的形势仍然极不稳定。民众离家时只携带少量随身物品,而由于雨季已经开始,道路满布泥泞,目前的出行状况特别恶劣。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戈尔热(Raphael GORGEU)表示:「我们目睹了大量民众逃出阿哥克(Agok),往南逃走,尤其在周一晚上。」他续说:「我们看到数千名民众,大部分都是妇女和儿童,头上顶着包裹,或坐在路旁的垫子上,步行数小时后筋疲力尽。阿卜耶伊和阿哥克的民众都流离失所,分散在图拉雷(Turalei)周边、迈恩-阿班(Mayen-Abun) 周边和通往阿哥克的路上等多个不同地区。」

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一直为那些逃离冲突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协助。

戈尔热表示:「我们的医疗队一直都在往来图拉雷和阿哥克之间的路上,流离失所者都散落在那里。」他续说:「在逃难的儿童当中,许多都出现了严重的脱水症状。我们很担心流离失所者在路上所必须忍受的恶劣情况。如果不为他们提供及时援助,他们的健康状况会快速恶化。我们致力于提供有效和及时的援助。」

冲突主要发生在阿卜耶伊市区。所有民众在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前已经逃离家园,整个城市已空无一人。无国界医生已暂停了在市内的所有基层医疗护理项目,另一方面,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医院则在周末期间接收了五十名冲突中的伤者,该医院位于阿卜耶伊以南、距离四十公里的地方。

阿哥克医院内设有一个水份补充点。院内大部分住院病人都已经出院,并获得了两星期份量的即食营养治疗食品。医院目前继续为民众提供基本医疗护理服务。无国界医生也正在图拉雷设立一个据点,以支援现有医疗中心的外科手术工作。无国界医生也向图拉雷派发医疗物资和临时帐篷、蚊帐、肥皂和塑料帆布等基本的非粮食物资。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七九年开始在苏丹提供紧急医疗人道援助。无国界医生目前在该国十三个州开展了二十七个项目。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六年开始在阿卜耶伊地区展开工作,在阿卜耶伊市提供基层医疗护理,包括产前护理和营养不良治疗。队伍在二零一零年进行了一万八千五百三十四宗门诊诊症。而分娩和其它严重个案则会被转介到无国界医生在阿哥克的医院,院内提供外科、妇产科、住院、门诊护理、一个儿科部、一个结核病病房,以及一个为营养不良儿童而设的营养治疗中心等多项服务。该医院在二零一零年共进行了三万一千一百九十九宗门诊诊症。阿哥克医院在二零一一年一月开设了一间设备完整的手术室。

地点
苏丹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