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四溅

完成在阿富汗的九个月救援任务后,我正在南苏丹参与紧急救援任务。 南苏丹于去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是目前全球最年轻的国家。
© Luke CHU

由于苏丹发生武装冲突,人民为了逃难而来到南苏丹。数以万计的难民流亡到与苏丹接壤的马班县。 当地情况十分险峻,而饮用水对他们的健康是必须的。没有足够和清洁的饮用水,人们便会受苦。很多疾病都是因使用不清洁的水引致的。 我在多罗难民营负责供水系统的工作。水管网络长达四公里.我们有一个抽水站,每天向人们提供25万公升饮用水──试想像,每天有一个奥运标准泳池的饮用水,通过水管传送给这里的人。 随着难民不断涌入,我们必须迅速行动,以应对不停转变的情况。我们花了三天安装500米长的水管,接驳到一条原本没有供水的偏远村落。
© Luke CHU

水管安装完成后,我十分紧张,想知道它的效果如何。当我看到水花从水龙头里喷溅出来,听到旁边的小孩在尖叫,这是最好的礼物。  
地点
2012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