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疫情 十月二十五日最新消息

无国界医生继续支援海地卫生部,以应付太子港北面阿蒂博尼特(Artibonite)及周边地区的霍乱疫情,并扩大在受影响地区的工作及为可能扩散的疫情作准备。虽然当地疫情有缓和的迹象,但仍然需要高度关注有关情况。

在圣马克(St. Marc),当地仍然有大量病人到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圣尼古拉(St. Nicholas)医院求医,该区接近爆发疫症的中心。在过去两天,我们每日为约四百五十名病人提供治疗,包括口服补液盐及静脉注射治疗。我们已经为霍乱病人设立隔离中心,而近日求诊病人的病情亦较早前为轻。无国界医生项目统筹诺加罗托(Federica NOGAROTTO)说︰「我们见到较少的严重确诊个案。当地居民正采取预防措施,他们明白严格保持卫生的重要,并在出现有关症状的初期求医。」

但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继续为可能进一步扩散的疫情作准备。目前,无国界医生目前在阿蒂博尼特和太子港及其周边地区的八所医疗设施,提供霍乱治疗服务。我们正在圣尼古拉医院旁的一个足球场设立另一所霍乱治疗中心。该中心将于十月二十七日完工,设有四百张病床。另外,一架载有一百公吨救援物资的货机于周一从欧洲出发,并于晚上抵达海地。

在阿蒂博尼特小河镇(Petite Riviere de l'Artibonite),无国界医生工作的卫生部医院接收了超过二百三十名病人。该医院本来经常挤满病人及其担忧的家人,但自无国界医生及其它医疗机构执行所有相关的医疗守则后,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在太子港,三十四名患上腹泻的病人正在无国界医生的医疗设施接受治疗。自二零一零年一月地震以来,太子港一直也有出现水样腹泻,但并没有感染霍乱的个案。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过去数月已经为很多出现水样腹泻的居民提供治疗。但无国界医生在太子港一所设有二十张病床的霍乱治疗中心,正采取必要的措施和准备工作以应付出现类似霍乱症状的病人。确诊病人是否感染霍乱,需进行化验测试,但霍乱和水样腹泻的治疗是一样,需要先为病人补充水份。

无国界医生驻海地医疗顾问及霍乱专科医生奥尔森(David OLSON)说︰「采取预防措施及确保居民获得清洁饮用水是防止霍乱疫情扩散的最佳方法。在一般发生冲突地区的临时营地,居民大都 被迫饮用任何他们可以找到的水源。但在太子港的大部分流离失所者营地,居民都可以获得较少机会受到污染的饮用水。此举有助减轻霍乱疫情的威胁。」

无国界医生在过去数天合供为约二千名患上急性水样腹泻的病人提供治疗。我们正在首都太子港及莱奥甘(Leogane)开设额外两所霍乱治疗中心。一旦海地的霍乱疫情扩散,无国界医生可以额外提供八百张病为霍乱病人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在海地原有的医疗项目,包括手术后护理、妇产科、二级医疗护理、外科手术及精神康健项目将继续维持正常运作。

地点
海地
議題
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