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无国界医生继九个月的暂停后重启在若开邦部分地区的基本医疗工作

在缅甸的若开邦(Rakhine),数万人在九个月以来首次可以获得无国界医生提供的基本医疗护理和紧急转诊。去年2月有關指示要无国界医生荷兰部停止當地工作后,这些提供基本医疗護理的诊所已在2014年12月17日重新开始运作。
 
无国界医生荷兰部自1992年开始在若开邦提供基本医疗、生殖健康护理、紧急转诊,结核病以及艾滋病的护理。无国界医生自2004年以来在该邦治疗逾120万名疟疾病人。所有的医疗服务提供,都单纯地只取决于病人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的严重程度。
 
无国界医生阿姆斯特丹行动中心的缅甸项目顾问弗洛斯查(Martine Flokstra)说︰“我们欢迎目前的进展,但也需强调現時依然有空间做更多,无国界医生有意愿也有能力去填補这些空間。”她续说︰“我们希望能够继续与当局保持对话,确保在若开邦最有需要的人们能够获得亟需的医疗护理。”
 
自4周前重开这些基本医疗诊所以来,无国界医生已经提供超过3,480次门诊,接收的病患主要有患上水样腹泻、呼吸道感染的病人,以及在医疗服务暂停前就在无国界医生荷兰部的项目上得到所需药物的病人。组织亦在重開後这短短的时间内为550名孕妇提供门诊服务。
 
尽管在去年2月被当局要求暂停在若开邦的活动,自2014年7月起,无国界医生荷兰部已经与若开邦的卫生部门一起工作,提供药品和人力支援,支持在实兑(Sittwe)和宝道镇(Pauktaw)的基本医疗护理流动团队,也继续为布迪当(Buthidaung)和貌夺(Maungdaw)的艾滋病人提供援助。其间无国界医生荷兰部也继续在缅甸全国為3.5萬名艾滋病人,以及超过3,000名结核病人(其中大多数亦感染艾滋病),提供直接的护理和治疗。
 
无国界医生自1992年开始在缅甸工作,目前在若开邦、掸邦(Shan)和克钦邦(Kachin)、德林达依地区(Tanintharyi)以及仰光(Yangon)進行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提供的服务包括基本医疗护理、生殖健康护理、紧急转诊,以及疟疾的治疗。自2004年开始,无国界医生在若开邦治疗了逾120万名疟疾病人。无国界医生也是该国最大的艾滋病治疗的供應机构。目前在全国治疗超过3.5万名艾滋病人,以及3,000名结核病人。
 
地点
缅甸
議題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