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无国界医生于南科尔多凡州的医院被轰炸

1月20日,一间在苏丹由无国界医生管理的医院,在空袭中被针对袭击。组织今日宣布被迫暂停医院的医疗工作。
 
这间位于苏丹南科尔多凡(South Kordofan)地区努巴山脉(Nuba Mountains)弗朗达拉(Frandala)村的医院,被苏丹空军(SAF)轰炸。该区被重复和针对地轰炸,令医疗工作无法安全进行,当地人无法获得救命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范德米伦(Marc Van der Mullen)说:“对于弗朗达拉医院被轰炸,我们作出最严厉的谴责。医院有超过100名病人,庆幸没有更多人伤亡,因为人们根本没有时间寻求保护。所有人都很震惊,也害怕会有更多袭击。”
 
事发于中午时份,当时医院有约150名病人和员工,一架苏丹空军战斗机丢落13枚炸弹,其中两枚落在医院范围之内,其他则在医院围栏之外。一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及一名病人受伤,建筑物遭到破坏。
 
由于喀土穆(Khartoum)政府和反对派在努巴山脉爆发冲突,南科尔多凡州不时受到狂轰滥炸,而今次袭击正是其中之一。当地人经常受到炸弹袭击,医疗设施亦成为袭击目标。
 
弗朗达拉医院曾于2014年6月被轰炸,尽管喀土穆政府知道无国界医生在医院内工作,袭击仍然发生,导致数名病人受伤,一人死亡,医院明显受损。当时无国界医生曾公开谴责袭击,要求各方尊重医疗设施。
 
范德米伦说:“毫无疑问,今次轰炸是蓄意针对一所民用医院设施进行的,是恐吓当地社群的手段之一。”他续说︰“无国界医生再次要求喀土穆政府尊重我们向当地人提供的援助。虽然今天我们遭遇挫折,但我们会尝试想办法,继续向受困于这场没有受到关注的战争中的人群,提供护理。”
 
无国界医生是南科尔多凡州少数提供医疗护理的组织之一。组织在弗朗达拉的医院设有门诊及住院病房,于2012年开始运作,至今共进行约8万宗诊症,以及接收约4,000人次住院。
 
地点
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