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全球工作重点(7/10-21/10)

刚果民主共和国
在连续发生工作人员受到恐吓丶病人遭威胁事件後,无国界医生缩减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North Kivu)省的姆韦苏(Mweso)医院内外的医疗活动,仅在该医院内提供挽救生命的医疗服务,组织并暂停了对五家医疗中心丶两所爲性暴力受害者提供专科医疗服务和辅导的诊所的直接支援和管理工作。
 
伊拉克
自2012年5月开始,无国界医生在伊拉克北部的杜米兹(Domeez)难民营开展医疗活动。自7月开始,一支由受过培训的心理医生丶辅导员组成的无国界医生团队爲难民提供一对一丶家庭和团体的心理辅导服务。至此,无国界医生已提供了2620例门诊诊症。
 
欧洲
在意大利,无国界医生在罗马(Rome)和西西里岛(Sicily)的多个移民羁留中心提供控制传染病的技术支持,在西西里岛的拉古萨(Ragusa)支援意大利的卫生部门,并在当地的医疗中心爲入境者丶寻求庇护者和难民提供医疗诊症。无国界医生也在西西里岛的波扎洛(Pozzallo)港口,日以继夜地应对大量涌入的人群的需要。
 
在希腊,无国界医生在北部的边境警察局和羁留中心,爲入境者丶难民,寻求庇护者提供医疗和心理健康支援。
 
在过去的十年里,无国界医生亦在摩洛哥丶马耳他和法国爲入境者提供医疗和精神健康支持。
 
中非共和国
在中非共和国西北部,武装组织及政府部队新一轮的袭击和无情杀戮迫使数以万计的人逃离家园。无国界医生是目前在该国冲突地区工作的少数援助机构之一,提供外科手术丶饮用水丶卫生设施丶营养支援等医疗照顾。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