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見證 - 馬里北部通布圖地區的麻疹疫苗接種計劃

2020年9月,無國界醫生和馬里的衛生部合作,展開三階段的疫苗接種計劃,目標為通布圖( Timbuktu )地區超過6萬名介乎6個月到14歲的兒童接種麻疹疫苗。此外,我們為所有兒童及其隨行者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篩查,並為懷疑感染的人提供治療。這個計劃涵蓋當地12個衛生行政區,當中有容易到達的城市,也有需以獨木舟前往的偏遠外圍地帶。

© MSF/Mohamed Dayfour

一名船夫橫渡在通布圖地區的尼日爾河。

無國界醫生團隊沿水路前往通布圖地區外圍的疫苗接種地點,圖為路途中的景觀。

組織在通布圖的疫苗接種隊,於出發前往接種地點前聽取工作簡報。

疫苗接種隊到達其中一個接種地點塔撒孔( Tassakane)村。

兒童在通布圖的津加里貝爾清真寺(Djinguereber Mosque)前玩耍。這寺院建於14世紀。

婦女從附近的村落前來,為她們的孩子接種麻疹疫苗。我們與衛生部合作的接種計劃旨在為 6個月到14歲兒童接種疫苗,目標接種率為95%。

兩名疫苗接種隊成員在一間健康中心裡,準備為兒童接種麻疹疫苗。

一名護士為兒童接種疫苗。

塔撒孔( Tassakane )的一間課室暫時用作麻疹疫苗接種地點。

疫苗接種隊在其中一個外圍疫苗接種地點,為一名患上嚴重瘧疾的兒童提供緊急醫療護理。

一名母親抱著已完成麻疹疫苗接種的兒子,並手持他的疫苗記錄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