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香港)董事會主席、總幹事及總監團隊

冼禮言(Husni Zainal)醫生
無國界醫生(香港)董事會主席

來自印尼的冼禮言醫生在倫敦大學學院取得全球醫療及發展科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在英國致力投入傳染病學工作。2022年8月,他加入無國界醫生(香港)董事會,並於翌年8月獲董事會推選為主席,專責監督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以及其在東南亞地區其他辦事處的策略發展方向,以支持無國界醫生全球運動的社會使命。

 

自2011年起,冼禮言醫生以國際救援人員身份參與無國界醫生不同地區的工作,他曾在馬拉維、南蘇丹、塞拉利昂、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家參與救援任務。他在參與前線項目期間亦積極融入協會生活,包括參與協會辯論和與當地員工交流。

 

冼禮言醫生十分認同和尊重無國界醫生的使命,亦希望把東南亞及東亞地區協會成員的各種觀點連結起來,這些想法推動他帶領無國界醫生向前發展。作為無國界醫生(香港)主席,冼禮言醫生將進一步引領地區協會以渾然而成的獨特模式運作,並讓無國界醫生協會成員在不同領域上有更豐富的體驗。

 

霍彥祺(Olivier Franchi)
無國界醫生(香港)總幹事

霍彥祺先生從事人道及發展工作逾二十載,擁有豐富的前線工作經驗,曾在埃塞俄比亞、印尼、馬里、緬甸等十多個國家支援應對緊急事故、衝突及天災的行動。

 

他在加入無國界醫生(香港)前曾在阿富汗帶領一個由4,000人組成的團隊,為受糧食危機、疾病、性別議題等影響的人士提供保護及援助,亦曾在亞洲11個國家統籌人道救援行動,當中他特別著重與合作伙伴加強聯繫、促進組織發展和宣揚人道價值。

 

因應近年來愈趨嚴重的氣候變化危機、地緣政治局勢升溫、以及人道救援工作所面對的局限,霍彥祺先生致力帶領在亞洲工作的國際非政府組織轉型,以協助各個組織應對時局變化。

 

霍彥祺先生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國際關係學位,育有兩名女兒,他現時以香港為家。

 

無國界醫生(香港)總監團隊

副總幹事
關敏怡

分析總監
司馬廷(Martin Searle)

北京辦公室主任
薛廣建

區域傳訊總監
黎嘉博(Borrie Lagrange)

財務、風險及合規審查總監
周嘉宜

人力資源總監
常望寧(Sabina Simmons)

行動支援組區域總監
韋爾東克(Gert Verdonck)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