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無國界醫生團隊在阿富汗的工作

盡力活下去

幫助危難中的阿富汗人

對不少人來說,我們可能是他們尋求醫療護理的唯一希望。

 - 艾瑪醫生

在政權更迭後,不少組織已撤出阿富汗或停止撥款,當地不少醫療設施亦因而受到影響。  

對於不少阿富汗家庭,他們難以負擔醫療費用。我們的病人當中,不少都需要變賣家當才能籌集到所需的車費,遠赴一間仍然運作的醫療設施求醫。有賴普羅大眾的支持,我們才能保持財政獨立,繼續在阿富汗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免費而有質素的醫療援助。

捐款支持

 


 

 

流彈擊中的孕婦
@Oriane Zerah

流彈擊中的孕婦

她被送到無國界醫生的醫院,情況非常危急。

艾瑪醫生憶述:「這名孕婦來自偏遠的村落,她與她的家人趕了100公里路來到我們的醫院,她的腹部被流彈擊中,需要從速處理! 」

不幸的是,超聲波檢查發現子彈擊中了她腹中的嬰兒。雖然孩子已回天乏術,但我們仍有機會搶救媽媽的性命,於是我們馬上將她送往手術室……

手腳冰冷的孩子
@Kate Stegeman/MSF

手腳冰冷的孩子

「為何我孩子的腳這麼冰冷?」 扎納布(Zainab)一邊摸著一歲兒子的腳踝,一邊問醫生。

這男孩被診斷出麻疹,手腳冰冷,是因為他已病入膏肓。除麻疹外,他還被患上嚴重肺炎和低血糖。

為了醫治各項併發症,無國界醫生團隊竭盡全力為塔克魯拉提供氧氣,抗生素和葡萄糖作支援。但最後這男孩仍是回天乏術……

數十年來的衝突和局勢不穩,令阿富汗經濟疲弱,基礎設施殘破。當地不少人依賴人道援助過活,而礙於高昂物價、交通不便、安全考慮,以及許多醫療機構缺乏足夠員工和設備等因素,他們仍難以獲得基本和緊急醫療護理。

捐款支持

 


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

有賴大眾捐款,無國界醫生才能保持財政獨立,在阿富汗各地,包括拉什卡爾加 (Lashkar Gah)、昆都士(Kunduz)、坎大哈 (Kandahar)、赫拉特 (Herat) 和霍斯特  (Khost)繼續維持五個項目,為當地居民提供緊急和基本醫療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