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胡特地區發生空襲 無國界醫生接收30名傷者

胡特地區(Huth)於星期三晚上遭到空襲,無國界醫生接收及治療了30名在襲擊中受傷的傷者。
 
傷者在距離胡特35公里、位於阿姆蘭省(Amran governorate)哈米爾鎮(Khameer)的阿爾薩拉姆醫院(Al-Salam Hospital)接受治療,該院由無國界醫生與也門衛生部合作管理。胡特受到空襲後,醫院在當晚約8時起連續兩小時內,接收了30名傷者。空襲更擊中一個油站,距離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胡特醫療中心僅500米。
 
傷者主要遭燒傷,以及被爆炸及炸彈碎片所傷,一名病人抵達醫院時死亡。傷者中有一家七口,包括1名男子、3名婦女及3名小童。
 
無國界醫生駐也門項目總管安格爾(Marie-Elisabeth Ingres)說︰「我們關注目前衝突中平民的安危,並呼籲各方尊重平民的安全。」
 
無國界醫生在南部城市亞丁(Aden)設有一個緊急外科部門,而該設施附近在今天亦發生爆炸,造成建築物輕微損毀,並對救援人員及病人的安全構成威脅。
 
安格爾補充說:「我們亦呼籲各方尊重醫院和醫療人員的中立,同時確保醫院和其他民用設施能免受襲擊。」
 
無國界醫生現時在也門的贊爾(Ad-Dhale)、阿姆蘭和哈杰(Hajjah)幾個省份工作,自3月19日至今已接收超過850名因戰爭傷者。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