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平民在南蘇丹萊爾鎮的無國界醫生營地尋求保護 躲避暴力

南蘇丹萊爾鎮(Leer)的平民持續生活在強暴、洗劫和暴力的恐懼之下。單是三月,該鎮已至少錄得4宗相關事件。
 
最近一宗事件發生在3月14日,27名平民(大多是婦女和兒童)逃亡至無國界醫生的營地尋求保護,他們的房屋被一群持槍者洗劫。無國界醫生在萊爾鎮的緊急統籌帕戈托(Jens Pagotto)說:「在3月14日晚上,無國界醫生聽到村莊傳出尖叫聲。突然,團隊看到平民往我們的方向跑過來。他們奔跑逃命,感到無人可以求助,只能通過無國界醫生尋求保護。」
 
在3月上旬記錄的近期其他武裝搶掠事件中,至少一人被殺害,至少兩名婦女遭到強暴,一名病人被送至無國界醫生在萊爾的醫院治療腹部的槍傷。帕戈托說:「隨著愈來愈習以為常的武裝搶劫、暴力襲擊和針對女性的性暴力事件發生,萊爾居民的安全狀況仍舊令人絕望。」
 
無國界醫生要求當地政府立即採取行動,保護萊爾和南蘇丹其他受衝突影響地區平民的安全。
 
無國界醫生在南蘇丹萊爾地區提供人道救援和醫療援助已超過25年。在2016年首兩月,無國界醫生在萊爾和索亞爾(Thonyor)地區為近1.3萬名病人提供了醫療援助,其中73人因暴力受傷。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