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無國界醫生為查謨和克什米爾受突發洪水影響的災民提供援助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現正在Leh和附近受災最嚴重的村落工作,為災民提供緊急的醫療和人道援助。無國界醫生向二千戶最危困的家庭分發帳篷、煮食用品和衛生套裝。這些物資包括毛氈、肥皂、塑料水桶、衣物、廚具和防水布。

無國界醫生在Leh的救援隊隊長阿德瓦巴(Teshome Ashagre ADEBABAI)醫生說:「雖然物資運送十分困難,我們仍能開始向最受影響的災民分發物資。這都是首要的工作。同時,我們也評估這裡的醫療需要,並調動資源盡快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無國界醫生正與救助兒童會,以及其他當地非政府組織協調救援工作。在卡爾吉爾(Kargil),無國界醫生將會向受災最嚴重的家庭分發救援物資,以支援當局的救援工作。

在Leh發生的洪水暴發造成廣泛破壞,多間房屋被沖走,估計約二萬五千人受影響,當中一百五十人死亡,數百人失蹤。

無國界醫生自二零零一年開始在查謨和克什米爾工作。除了提供基本醫療服務,無國界醫生也為備受二十多年暴力衝突影響的平民提供心理輔導。二零零九年,無國 界醫生的精神健康項目治療了近五千八百人,在帕瓦拉(Kupwara)的七間診所亦進行了逾二萬五百宗診症。克什米爾村(Kashmir Valley)近日發生暴力衝突,無國界醫生在斯利那加(Srinagar)的醫院為受害者提供心理創傷輔道。

地點
印度
議題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