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索馬里獲釋的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將於今天抵達西班牙

在這個敏感時刻 救援人員家屬謝絕外界幹擾
 
昨日(7月18日),兩名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塞拉(Montserrat SERRA)和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在索馬里被擄21個月後獲釋,她們將於今天從吉布提抵達西班牙托雷洪(馬德里)的機場。無國界醫生對於兩名救援人員獲釋感到非常欣慰。她們是在2011年10月13日在肯尼雅達達亞布附近的難民營遭到綁架,並被禁錮於索馬里。無國界醫生繼續支援塞拉和蒂埃博和她們的家人。
 
塞拉和蒂埃博重獲自由,她們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無國界醫生懇請媒體各界尊重她們現時不希望受到外界干擾。
 
無國界醫生(西班牙)主席巴斯托斯(Jose Antonio BASTOS)聲明:「無國界醫生再次強烈譴責這次針對人道救援人員的襲擊,她們當時正在向最脆弱的索馬里難民提供醫療援助,這些難民為了逃離國家的飢餓和戰爭而來到這裡。」
 
無國界醫生感謝大家對塞拉和蒂埃博的家人的合力支援,也感激媒體理解到綁架消息的敏感性和我們對家屬感受的考慮。現在我們的同事已經獲釋,我們懇請公眾和媒體保持同樣的諒解。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