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兩千一百名失去家園的兒童已接種麻疹疫苗 因暴力而流離失所的人需要更多援助

「現在最急需的是爲這些人搭建一個適當的營地。」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二),在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的下迪爾地區一個叫蒙達的地方,無國界醫生與衛生部官員爲十五歲以下的流離失所者接種麻疹疫苗。在短短三天內,三隊位處蒙達營地周邊不同地點的醫療隊已經爲兩千一百名兒童接種疫苗。疫苗和冷藏鏈由衛生部提供,無國界醫生則執行接種。

從二零零九年十一月開始,新一輪逃離暴力威脅的人從巴焦爾特區抵達下迪爾。在那裏,無國界醫生爲住在蒙達營地和市集的一棟建築物內的國內流離失所家庭提供支援,包括在營地為大約四百五十個家庭搭建帳篷,以及爲這些家庭和在市集居住的四千五百人建造厠所、浴室,提供乾淨的飲用水,讓他們可以更好地應對眼前嚴峻的狀况。此外,無國界醫生還向他們分發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如毛毯和煮食工具。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最近還爲蒙達流離失所的人民和當地人提供免費的醫療護理,他們都直接受到衝突的影響。目前,在蒙達,流離失所者的人口占總人口高達四成。

「十二月,我們為這些家庭開展了一項快速調查,以瞭解他們有否接種麻疹疫苗。」無國界醫生在巴基斯坦的醫療統籌穆赫塔爾醫生(Ahmed MUKHTAR)續說:「我們發現只有極少數的兒童接受了疫苗接種。在條件如此惡劣幷且如此擁擠的環境下生活,一旦爆發麻疹,疫情將很快擴散,幷會對患者的健康產生很嚴重的後果,特別是兒童。基于這個原因,所有六個月到十五歲的兒童都必須儘快接種疫苗。」疫苗接種工作在三天內完成,覆蓋率達到百分之七十六。

儘管如此,在市集的建築物裏棲身的國內流離失所家庭的處境依然艱難。穆赫塔爾述說:「現在這棟建築物安置了多達四千五百人,這種如此擁擠的場所很容易爆發急性腹瀉和霍亂這類疾病。此外,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安全隱患,因爲它只興建了一半就停工。」

當前,無國界醫生正瞭解興建一個新營地的可能性,以回應流離失所者的需求。穆赫塔爾說:「現在最急需的是爲這些人搭建一個合適的營地。」他補充:「這將會有助我們爲這些家庭安排栖身之所,幷給予他們足够的清潔飲用水、厠所和浴室。」

在我們的團隊繼續幫助那些受持續暴力影響而流離失所,栖身于蒙達的人們的同時,無國界醫生同樣關注逗留在臨近的巴焦爾特區的人民所面臨的處境,幷正評估他們的醫療需求。

自一九九八年開始,無國界醫生就在巴基斯坦的西北邊境省,聯邦直轄部落區,俾路支省和克什米爾地區爲那些遭受武裝衝突、難以獲得醫療護理,以及受自然灾害影響的巴基斯坦人民和阿富汗難民提供免費的醫療救援。

無國界醫生巴基斯坦救援項目的經費全數來自公眾的私人捐款,該項目並不會接受任何政府機構或捐款機構的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