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災:無國界醫生展開救援

自上星期二以來,里約熱內盧北部山區因暴雨導致嚴重水災。水災和水災引起的泥石流估計已導致逾六百三十人死亡及數千人流離失所。無國界醫生評估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後,正在調動兩支醫療隊分別前往聖約瑟黑河谷(São José do Vale do Rio Preto)及新弗里堡(Nova Friburgo)開設流動診所。在聖約瑟黑河谷,估計有一萬人受到水災影響,逾一千兩百人流離失所。在受災最嚴重的小鎮之一新弗里堡,據知有逾五千人流離失所或無家可歸。無國界醫生的兩個醫療隊分別由一名醫生、一名心理專家同一名護士或是助理護士組成,他們將會到暫時無法獲得醫療服務的偏遠受災地區,還會提供精神健康支援給遇難者親屬、無家可歸或是流離失所的人們,以及當地醫護人員。

無國界醫生參與評估的救援人員卡布拉爾(Sergio CABRAL)說:「一直都在下雨,前往受災地區很困難。有些道路完全被巨大的泥流阻塞。雖然許多市民以及其他組織為受災群眾提供了大量援助,卻仍未能滿足所有需要,尤其是對於偏遠地區來說。在聖約瑟黑河谷,當地民眾幾乎沒有得到任何援助,且當地大部份衛生設施都不能運作。我們同時也發現在這些受災地區的人們迫切需要精神健康支援,無論是受災群眾,還是一直在努力應付這場災難的醫護人員也同樣需要。」

地點
巴西
議題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