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兩位同僚在索馬里遇害一周年

 

無國界醫生沉痛悼念兩位同僚哈弗(Philippe HAVET)和祈樂夏(Andrias Karel KEILUHU “Kace”),於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殘暴殺害一周年。

53歲的哈弗是來自比利時的緊急項目統籌,而44歲的祈樂夏則是來自印尼的醫生。遇害時他們正與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工作,在索馬里為受衝突影響的流離失所者和當地居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無國界醫生總幹事施托康(Christopher STOKES)說:「我們十分懷念哈弗和祈樂夏,並在今天向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慰問。」

同僚遇害後,無國界醫生決定關閉兩所在摩加迪沙的醫療中心。然而,無國界醫生繼續在全國進行10個項目,並向數以千計越過邊境、在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難民營的索馬里難民,提供醫療和人道援助。

另一方面,無國界醫生另外兩名工作人員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和塞拉(Montserrat SERRA)至今仍然被禁錮於索馬里,她們在2011年10月13日於肯尼亞的達達阿布(Dadaab)難民營被擄走。無國界醫生再次讉責此舉暴力行為,要求馬上釋放她們。

地點
索馬里
議題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