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為巴基斯坦水災提供緊急援助

巴基斯坦受到雨季及颶風葉明(Yemyin)的影響,水災十分嚴重。無國界醫生隨即在當地設立流動診所,食水衛生項目及腹瀉治療中心,並於災區發放救援物資,包括帳篷、毛毯、衛生用具和緊急食物供應。

六月二十六日,颶風葉明橫掃巴基斯坦南部,帶來了狂風暴雨,水災對當地造成嚴重破壞。在俾路支省(Balochistan)和信德省(Sindh),暴雨持續四天,估計有二百五十萬人受到洪水的威脅,超過三百人罹難,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超過三十五萬人暫居於營地中。

無國界醫生立即聯絡巴基斯坦政府安排進入災區,自七月五日以來,無國界醫生在圖爾伯德(Turbat)、瓜德爾(Gwadar)、納西拉巴德(Nasirabad)和加法拉巴德(Jaffarabad)地區展開救援工作,包括巴基斯坦整個西南地區,直到伊朗邊境,但現在前往災區仍是十分困難。

無國界醫生巴基斯坦項目總管Tom Roth說︰「道路是最大的問題,由於車輛經常陷入泥濘中,行車相當困難。即使洪水已退卻,但橋樑和道路都被沖毀,以致許多村落的民居無法得到救援。」

Tom Roth說︰「災區的農作物受到嚴重的破壞,儘管現時有食物供應予災民,但我們十分關注未來數月的食物供應情況。」

僅是俾路支省,就有一千五百條村落受到影響,一百八十八人失蹤,二十九個地區中有十九個受到了洪水的破壞,數千名居民流離失所。洪水更污染水源,並切斷了電力供應。

無國界醫生在鄰近伊朗邊境的偏遠地區如巴尼廈(Barija)和賈爾馬格希(Jhal Magsi)地區開設流動診所,為未能前往當地醫療機構的居民提供醫療援助,迄今已經治療了一千八百零七名病人,當中五歲以下的兒童約佔八成半。

無國界醫生於奧爾馬拉(Ormara)和伯斯尼(Pasni),為六萬人提供清潔的食水。在救援工作的首天,一個無國界醫生的工作小組經已治療二百七十名腹瀉和皮膚感染的病人。在圖爾伯德,有四名居民死於腹瀉,無國界醫生已於當地設立腹瀉治療中心,每天平均為五十名病人提供治療。

無國界醫生圖爾伯德緊急統籌Tony Marchant說︰「由於居民的食水並不安全,我們正在治療嚴重腹瀉的居民,都有類似霍亂的徵狀。流離失所者暫居於帳篷內,缺乏衛生設施,溫度高達五十度,僅有少量的食水供應,情況十分惡劣。」
 
無國界醫生派出十九部卡車前往圖爾伯德、奧爾馬拉和伯斯尼地區用發放必須的救援物資予當地的家庭,包括食物,烹煮用具,衛生用具,毛毯和塑膠浴盆。在圖爾伯德,無國界醫生亦派出兩部的救護車協助當地醫院應付大量的病人。無國界醫生提供藥物和醫療物資,足夠應付未來三個月五十萬人的治療,並安排醫生和護士為現有的醫療體制提供額外的支援。

地點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