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無國界醫生就東南部地震開展應對

6 月 21 日晚至 22 日,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和帕克蒂卡省(Paktika)發生地震。無國界醫生在震後隨即派出由醫療和後勤人員組成的團隊前往受災最嚴重地區。據報數百人遇難身亡,逾千人受傷,許多房屋被毀壞。

在帕克蒂卡省的伯馬爾(Bermal),無國界醫生開設了一間 24 小時開放、設有 8 張病床的診所,以穩定病人情況,再轉介接受進一步治理。我們同時支援門診治療,並有一名心理輔導員已開始為倖存者提供心理急救。外科醫療隊員和一名助產士上周六(6月25日)已從我們的霍斯特項目出發前往受災地區以增援團隊。

醫療物資和帳篷已贈予在加陽(Gayan) 和伯馬爾的醫療設施,我們也正在尋求方法,確保能為受災人士和當地醫療設施提供安全飲用水,以及充足的衞生設備和措施。

地震後頭幾天,骨折和傷口等創傷是最令人關注的問題,但目前的醫療需要,正轉為應對因缺乏安全飲用水而導致的脫水和腹瀉。
 -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馬斯(José Mas)

地點
阿富汗
議題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