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全球工作重點 (16/3/2013-29/3/2013)

 

約旦
無國界醫生在贊達里(Zaatari)營地開設了一所24小時兒科醫院,院內設有30張病床和3張急症病床,將接收1個月至10歲大的兒童。贊達里營地目前住有超過10萬名敘利亞難民。

利比亞
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爆發甲醇中毒事件,導致超過70人死亡,多達1000人入院。無國界醫生派出毒理學專家為利比亞衛生部門提供技術支援,並向當地供應解毒劑甲吡唑。

津巴布韋
自去年年底以來,傷寒和腹瀉再次在首都哈拉雷市(Harare)和周邊地區肆虐,並錄得超過3525宗傷寒熱懷疑個案和5宗死亡個案。無國界醫生在當地醫療設施為病人提供支援,並與哈拉雷市衛生部門合作,在受影響地區和設施供應清潔飲用水。

蘇丹
在蘇丹北達爾富爾(North Darfur)的杰貝勒阿米爾(Jebel Amir)地區,由金礦擁有權所引發的族群衝突已導致今年以來近10萬人逃離家園。達爾富爾衝突爆發已經10年,但該區仍有大量醫療需要。無國界醫生目前在當地為這些居民進行醫療和人道工作。

 

中非共和國
無國界醫生促請中非共和國的衝突各方容許病人前往醫療設施,接受所需的醫療護理,並尊重醫療人員及其辦公室和醫療設施。首都班吉(Bangui)的暴力衝突激烈、局勢不穩,無國界醫生的項目在過去48個小時內遭到嚴重擾亂,傷勢嚴重的傷者無法獲得外科治療的轉介。

 

 

 

議題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