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全球工作重點 (14/4/2013 - 28/4/2013)

 

肯尼亞
水災發生數周後,塔納河三角洲(Tana Delta)地區的居民仍急需食物、棲身所、清潔的飲用水和醫療服務,無國界醫生呼籲各界投放更多的資源,為流離失所的災民提供食物和必需品。

疫苗
無國界醫生警告,新疫苗的高昂價格可以令發展中國家將來無法為兒童全面接種疫苗,境況堪虞。我們呼籲「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及藥廠給予折扣,讓更多兒童接種疫苗。


巴基斯坦
4月20日,位於巴焦爾特區(Bajaur Agency)卡爾(Khar)的區總部醫院(District Headquarter Hospital)大門發生爆炸,造成數人喪生。無國界醫生重申,醫療設施及病人不應受到暴力波及。


敘利亞
正在敘利亞北部無國界醫生的醫院工作的隊伍,正就變局作出相應的改變。由於前線已經轉到較遠的地方,湧到的傷病者已經減少,但上月燒傷的個案則上升。

尼日利亞
無國界醫生終於能夠開始為巴格加(Bagega)村落中鉛毒的兒童進行治療。無國界醫生表示這僅是開端,要成功清理餘下3組兒童的居所的鉛污染後,組織才能為他們進行治療。

尼日爾
隨著雨季來臨,加上預計營養不良和瘧疾的高峰即將到來,無國界醫生相信有必要採取綜合的預防和治療方法,以減少醫療危機和營養危機對尼日爾5歲以下兒童帶來的影響。


剛果民主共和國
除非立即採取行動,否則瘧疾的高峰期可能為東方省(Orientale province)的居民造成嚴重的影響。要應對該省反覆爆發的瘧疾疫情,無國界醫生認為當地衛生部和各個救援組織對抗疫有堅定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