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

馬達加斯加東南部農村社區的營養不良問題正在惡化,情況令人擔憂。東南部伊孔戈(Ikongo)地區區去年多次受風暴吹襲,大批農作物被摧毀,令該區居民面臨緊急糧食短缺。 2023年1月的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IPC)分析顯示,瓦圖瓦維菲托維納尼(Vatovavy-Fitovinany)和阿齊穆阿齊納納納(Atsimo-Atsinanana)地區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口目前正面對嚴重糧食供應不穩的問題。無國界醫生於2022年11月主動展開的營養篩查中,發現自歉收季以來,近五分之一的被篩查兒童患有中度或嚴重營養不良。組織目前正支援偏遠地區的24間醫療設施,以及在伊孔戈區的五間健康中心治療營養不良病人。...

無國界醫生的醫療隊今年3月底以來,一直在應對馬達加斯加南部有史以來其中一次最嚴重的糧食和營養危機。在部署醫務人員之前,一支醫療隊被派往往安布阿薩里(Amboasary)區。普列丁克(Jean Pletinck)是團隊的成員之一,他為無國界醫生工作了28年,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後勤人員。他描述親眼所見、馬達加斯加南部偏遠地區人們所過著的悲慘生活。

 

Subscribe to RSS - 馬達加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