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工作和醫療網絡

© Anna Surinyach

 

如何應對緊急情況

緊急情況往往複雜混亂。民眾生命受到威脅,家庭支離破碎,生活前途未明,急需醫療人道支援。

無國界醫生致力迅速應對——我們的醫療人員和救援專家網路遍佈約70個國家。我們財政獨立,因此可以隨時行動,無需等待政府或其他機構撥款。

廣闊的救援網絡及獨立原則,讓我們的行動能不受捐款人、政治人物或媒體左右。幫助有需要的人永遠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緊急援助

緊急應對是我們的工作重點,

我們在緬甸和蘇丹等國工作30多年,協助幾代人獲取醫療護理服務。

我們服務的地區,很多都沒有其他醫療機構或援助組織工作;在其他地區,我們會與當地衛生部門或其他合作夥伴緊密合作,確保病人得到最佳護理。

 

獨特的處事方式

如非肯定捐款會用於應對特定緊療人道危機,我們不會發起緊急呼籲,亦不會利用隱藏的免責條款把資金轉予其他部門。

如果募捐反應熱烈,捐款超過行動所需,我們會詢問支持者是否樂意把捐款用於其他項目,或退還捐款。撇除緊急呼籲,我們鼓勵大家作一般捐款,我們會把款項撥予緊急情況儲備,協助我們應對突如其來的天災。

 

我們的醫療救援網絡

人際聯繫是我們工作的核心,每年我們的醫護人員通過龐大的員工和支持者網絡接觸和幫助數百萬人。

不少曾接受過我們前線救援人員照顧的病人,後來都加入無國界醫生組織,成為我們的員工。我們的團隊來自全球幾十個國家,他們跨越國界,穿州過省,前往有需要的地區工作。

 

與人聯繫

無國界醫生的成立目標是在國際層面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我們建立由不同人組成的網絡,把支持者、醫護人員和病人聯繫起來,攜手幫助最有需要的人。

50年過去了,目前我們在世界各地有超過45,000名員工。他們維持各地前線項目和辦事處的運作,作出集體決策,並為整體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未來而努力。

我們的資金來自數以百萬計的獨立支持者,有賴大家慷慨支持,使我們得以迅速行動,並繼續堅守獨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