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否认轰炸医院 是与所有事实相悖

尽管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进行了否认,毋庸置疑的是无国界医生在也门海丹(Haydan)支持的一间医院于10月26日晚间遭到了联军的空袭并被炸毁,而该医院此前亦曾被联军的袭击毁坏过。
 
海丹地区近几个月来一直遭受着猛烈的空袭。在这段时间,无国界医生多次提醒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无国界医生的团队多次亲眼目睹,海丹的空袭摧毁了当地民用设施和破瓌了医院。在10月26日晚间,无国界医生向在利雅得的沙特官员发出了医院正在被轰炸的警报。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叙里(Laurent Sury)说︰"沙特当局炸毁医院的证据俱在,却予以否认。" 她续说:"这对于也门人民和试图援助他们的人来说是一个警号。当我们面对的都是否认的时候,我们怎么从中汲取教训?在得不到任何形式承诺,确保民用设施不会被袭的前提下,我们怎么能继续工作?"
 
在6月20日、7月6日和7月7日,空袭击中离医院约250米的地方,并以房屋、一所学校和一个市场为目标。
 
7月23日,7枚炸弹被投掷在海丹,击中了一个市场、加油站、两间房屋及一所离医院75米的学校,震碎了医院的窗户和墙壁。在所有轰炸发生的时候,无国界医生都提醒了联军,但未收到任何回应。
 
无国界医生再次促请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对10月26日发生的袭击作出明晰的解释,并坚持要求联军及其支持者,必须承诺尊重医疗设施,并允许向得不到任何医疗护理的人提供人道援助。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