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常見問題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你可以按此認識更多組織的工作。

無國界醫生致力為受武裝衝突、疫病、天災,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當我們目睹有大規模侵犯人權的事件發生,例如種族清洗、戰爭罪行、強行遣返難民等情況,無國界醫生或會作出公開表述。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的醫療人道救援組織,並沒有與其他名字或標誌包含「無國界」、「Without Borders」或「Sans Frontières」等字眼的組織有任何關係。
當然可以。我們會因應義工的工作時間來安排適當的工作。請按此進行網上申請。
無國界醫生是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其宗旨是不分種族、宗教、性別、國籍和政治背景,不偏不倚地援助有需要的人。我們的工作以項目為基礎,現時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進行不同的救援項目。在我們工作以外的地區,若個別人士有醫療需要,我們建議他們前往當地的診所或醫院求診。
對不起,因無國界醫生的救援項目大多為緊急救援工作,或位處局勢相對不穩的地區如戰區等,故未能安排公眾到我們工作的前線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