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一文不值」――流徙往马来西亚的难民和寻求政治庇护者的心声

「我们都一文不值」――这是一位流徙到马来西亚的难民用来形容自己和其他难民的生活的一句话。在法律上不获承认(马来西亚不是难民公约的缔约国)、经常面对被捕和遣返的威胁、非人的生活环境、连获取基本服务如医疗也遇上重重障碍,这些因素加起来令他们的生活非常艰苦。

不难想像,这对该国的难民及寻求庇护者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有重大的影响。在两年半的时间内,无国界医生在这些社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费用全免,且让病者免受被送到警察或移民官员的风险。

无国界医生总结这次经验、观察和所得的结论,在名为「我们都一文不值」的报告文件中详细列出。透过这报告,无国界医生希望马来西亚的当政者和民意领袖明白到该国难民的生活苦况。

除此之外,无国界医生亦邀请了一些缅甸的难民,透过相片和文章,分享他们的生活故事。

详细报告:《我们都一文不值:马来西亚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生活》
相片集:《我在马来西亚的难民生活》

地点
2007
議題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