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一年

清晨五点,一如所料,被带着敌意的晨光晒(热)醒。望着一片颓垣败瓦,忽然想起没有在香港的医院工作已经一年有多了,再望望眼前的光景,一切好像是发梦一样,一年前,有谁又会想到今天我会身处此地呢? 
 
一年之前,放弃薪优粮准的工作,就系咁开展了不平凡的一年,回望当初一点都不后悔,毕竟世上有太多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这一年很漫长,发生了很多事,认识了很多人,学懂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干了很多之前唔相信自己做得到的事。这一年或者是有生以来把自己燃烧得最灿烂,同时也是自己过得最开心的一年。 
 
一直跟着十年前的计划走,我说过30岁前要加入无国界医生,参与一次灾难救援,如今限期未到,统统都实现了,余下的路点走我却是压根儿想也没想过,所以我才说或许在前线工作才是我的Comfort zone,在这里我只需尽情投入地工作,其它甚么都不用想。 
 
爸爸说过,每个人都会死,分别在于生与死之间做过甚么。现在我可以好骄傲地跟自己说,庸庸碌碌廿多年,至少这一生我曾经精采过。
 
连续工作已经接近一个月了,说真的真系感到很累,个脑开始谂唔到野了,不过我还是会撑住,仲有几日就要返屋企。
 

 

地点
菲律宾
議題
颱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