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安全局势恶化 无国界医生于亚丁收治大量病人

近日在也门爆发的冲突中造成很多人受伤,其中多人在无国界医生于南部城市亚丁(Aden)的医院接受治疗。
 
也门的冲突在胡塞武装(Houthi)的战士于昨晨(3月26日)进入亚丁后加剧。冲突和普遍的混乱局面下,抢掠行为持续发生。昨日,无国界医生在该市的医院已接收80名受伤的病人,之后会有更多病人到来。
 
3月19日至25日间,无国界医生在亚丁的的外科急诊医院接收超过180名病人。仅前天(3月25日)就有50多名在拉赫季(Lahij)的冲突中受伤的病人来到医院。他们大多是枪伤病人,需要进行紧急的外科手术。3月24日至25日间,19名病人住进赞尔(Ad-Dhale)地区的Al-Nasser医院。无国界医生在这里运作急诊病房。
 
无国界医生呼吁冲突各方尊重医疗设施的中立性。
 
无国界医生也门项目经理德凯里(Dounia DEKHILI)说︰“医院必须维持中立,我们要求冲突各方不得将武器带入医院,并须允许受伤的人们不受阻碍地寻求医疗援助。”
 
3月19日周四在亚丁,支持总统哈迪的军队和安全部队的成员间的冲突爆发后,亚丁及也门南部的其他部分的不安全局势升级,其中包括赞尔(Ad-Dhale), 劳代尔(Lawdar)及拉赫季( Lahij)。无国界医生也与这些地区的医院联系,以安排病人的转诊,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继首都萨那(Sanaa)连夜遭多国空袭后,也门的其他部分也处于紧张局势下。无国界医生正监察萨那的局势发展,并准备好提供援助。然而,随着亚丁和萨那的国际机场关闭,无国界医生目前不能派遣更多紧急救援的医疗人员支持当地现有的医疗队,而他们已经不堪重负。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