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海岸发现二十九具尸体 无国界医生为渡海幸存者提供援助

九月九日,无国界医生一支队伍在也门的Wadi Al-Barakin海滩上发现了八具尸体,该海滩位于艾赫沃尔东边三十公里。这些人是为了逃避在「非洲之角」的冲突和极端贫困,尝试越过亚丁湾的难民和入境者。在当天的剩余时间,另外二十一具尸体被冲上了海滩,令死亡人数增至二十九人。根据生还者的描述,还有另外十人在旅途中丧命。

凌晨四点三十分,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接到消息说又有一批新人抵达海岸,这是九天之内的第七批。当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到达沙滩时,他们发现了一批生还者和八具尸体。生还者告诉无国界医生,他们的船在深夜停靠在了离岸很远的地方,那里的水很深。他们被暴力地强迫跳进水里。大多数送命的人都不会游泳。

那些生还者解释说蛇头在整个过程中都极端残忍。据他们所说,有十人在旅途中送命:有些人因窒息而死,另外有三个人,包括两名儿童,被蛇头抛进大海。逃难过程开始时,原本大约有一百二十人在船上。

一名二十三岁、来自摩加迪沙的索马里难民说:「那些蛇头在博沙索(索马里)答应我们,他们会用新的快船一小批一小批地把我们送到也门,并且会给我们提供食物和水。但实际上,这艘船很旧。他们用武器指着我们,逼我们跳进船里。我们有一百二十人,非常拥挤。旅程持续了两天,其间我们并没有得到过食物或者水。我们中有些人被安置在船仓里,有些人窒息而死,有的被抛出船外,其中还包括两名儿童。为了胁迫我们,他们还用皮带狠狠抽打我们。其中一个蛇头还往我们身上泼汽油,并亮出了他的打火机。」

在海滩接受急救后,这些难民去到了艾赫尔收容中心,无国界医生在里面提供医疗救助和诊症服务。

无国界医生也门项目总管Alfonso Verdú说:「 在这之前到达的六艘船,里面的人都受到蛇头的人道待遇。在今天之前,我们以为蛇头残酷对待偷渡者的趋势也许在改变。但是二零零七年那些可怕的事情重演,那些人经历了可怕的事情。有一个母亲失去了她三个年幼的孩子。有一个年轻的埃塞俄比亚人亲眼看着他七十岁的父亲在晚上被扔进海里,尸体在第二天早上才找到。大部分人都告诉我们,尽管他们知道旅程危险,他们还是不得不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暴力中逃出来。我们估计会有大量的难民和入境者到达——二零零八年的数量是二零零七年的两倍。但明显地,增加的不只是人数,暴力的程度从九月开始也增长了三倍。

无国界医生于二零零七年九月开始为到达也门阿比扬(Abyan )和Shabwa Governorates岸边的难民和入境者提供医疗和人道援助。在二零零八年,无国界医生一共为三千八百人提供援助,单在九月就有五百八十人。

在二零零八年六月,无国界医生发布了名叫《别无选择》的报告,以记录危险的逃难过程并呼吁给予那些数以千计的难民、寻求庇护的人、以及逃离家园的入境者更多帮助。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