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新一轮袭击造成11死67伤 平民逃离哈拉德

无国界医生今日指出,也门西北部的哈拉德(Haradh)区自4月21日起被持续空袭及炮轰,最少11人被杀,67人受伤。
 
无国界医生医疗人员在组织支援的哈拉德公立医院,为67名伤者提供治疗。当地居民在最近数周因暴力冲突而逃离当地后,哈拉德已变为死城。
 
最近一次袭击在4月24日周五晚上发生,数枚炮弹击中哈拉德城。当医疗人员接收首批伤者时,多块大型炮弹碎片坠落在离哈拉德公立医院不足30米的地方。9名伤者抵达了医院,但其中两名伤者在当地卫生部以及无国界医生人员尽力抢救后仍然不治。
 
袭击引发大量居民流徙。自周五晚上,哈拉德镇余下的居民大都已舍弃家园,乘坐挤满人和货物的汽车和货车,前往南面的阿布斯(Abs)区和荷台达(Hodeidah)省。
 
服务超过15万人的哈拉德公立医院已几乎被丢空。医院大部分职员和病人于4月25日周六早上逃离,原因是害怕医院被击中。它当时是镇内4间医院中最后一间仍然运作的医院。
 
无国界医生也门项目经理圣克里斯托瓦尔(Teresa Sancristoval)说:“针对哈拉德镇的袭击迫使大部分人逃离,而留下的人则无法获得医疗护理。”她续说:“我们呼吁各方让平民免于冲击的影响,并尊重医院和医疗人员的中立性。”
 
3月30日,一宗空袭击中哈拉德附近的艾迈扎(Al Mazraq)流离失所者营地后,无国界医生治疗了34名伤者。
 
自3月19日冲突爆发以来,无国界医生已在也门亚丁(Aden)、赞尔(Ad-Dhale)、阿姆兰(Amran)和哈杰(Hajjah)省的项目中直接治疗逾1,200名受害的伤者。而自冲突以来,组织也一直捐赠医疗物资到萨那(Sana’a)、亚丁、萨达(Saadah)和拉赫季(Lahij)省的医院。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