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得角首次爆发登革热 无国界医生迅速应付据报道非洲至今最大型的爆发

自十月一日至十一月九日,佛得角(Cape Verde)卫生局在群岛的其中四个岛屿录得一万三千一百八十七宗怀疑登革热病例。这是佛得角首次爆发登革热,也是非洲至今最大型的爆发。自十一月初开始,新增的疑似案例直线上升,每天高达一千宗。当中九十三名病人已证实感染登革热,另外六人经已死亡。

国际团体应付这次登革热爆发的工作十分理想,已派出公共卫生专家和国际医疗队伍到当地,进行医疗支援、病例处理、监察疫情和诊症等工作。

无国界医生已派出一支医疗队伍,去支援位于福古岛(Fogo)主要城镇圣菲利佩(Sao Filipe)的医院。圣菲利佩每天都录得一百至一百五十宗新个案。福古岛约有四万名居民。无国界医生更多的医护人员将于本周末抵达佛得角,以支援位于圣地亚哥岛的佛得角首都普拉亚(Praia)的医疗中心。

无国界医生驻佛得角的紧急项目统筹齐格莱茨基医生说:「这是佛得角首次录得登革热,而这次爆发的规模十分庞大。随着地球一体化,登革热陆续在对这个病认知不多的地方出现。登革热是全球蔓延得最快的、由蚊子散播的疾病。」

登革热是一种由过滤性病毒引起的传染病,透过斑蚊传播。病征和流感、疟疾相类似,包括高烧、头痛和肌肉痛。大部份病人都会痊愈,只有一小部份的病例会演变成严重情况。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