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无国界医生采用口服疫苗新法应对霍乱疫情

 

在爆发霍乱疫情的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Conakry)邻近地区,有超过十五万人已接种疫苗。

这是无国界医生首次在非洲以大型疫苗接种项目,应对霍乱疫情的爆发。在几内亚,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正使用口服疫苗控制疾病的扩散。项目的首两个阶段在四月十八日于邻近科纳克里的博法省(Boffa)展开。

无国界医生几内亚项目总管戈德里(Charles GAUDRY)说:“几内亚在二月正式宣布出现霍乱疫情,我们目前在博法省看到最大规模的疫情爆发。自疫情开始以来,我们共收到一百五十二宗霍乱个案和六宗死亡个案报告。我们的目标是为大约十五万五千人接种疫苗。”

一个真正的机会
传统对抗霍乱疫情的措施包括为病人提供治疗、推行卫生措施和提供清洁的饮用水。虽然这些措施是必须的,但却不足以控制霍乱疫情的扩散。在疫症发生期间,为居民提供口服疫苗,是一个能够限制疾病传播的机会。

戈德里续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确认在疫情爆发时,使用这种疫苗的效用。居民需要隔两至六个星期服用两剂疫苗。为确保有最佳的保护,使用两剂的疫苗是十分重要的。”

无国界医生定期应对霍乱
无国界医生定期在海地、安哥拉和津巴布韦等地参与霍乱疫情的管理。除了治疗病人和向小区推广疾病知识外,使用这种疫苗将可避免出现大量个案和死亡。

戈德里说:“我们和卫生部组成超过三十支队伍,在五天内,每支队伍每天为超过一千人接种疫苗,并会在十五天内开始第二阶段。这是我们首次推行口服疫苗项目,我们会记录项目的可行性、疫苗覆盖程度和居民的接受程度。此举有助我们改善疫苗项目的策略,以应对将来的疫情。”

地点
几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