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流离失所者的援助需要仍然庞大

经过叛军与政府军几日猛烈战斗之后,无国界医生救援队继续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北基伍省的戈马和其它城镇村落工作,并十分关注很多平民继续流徙的情况。

部分流离失所的人正返回在北基伍省的原居地。但很多流离失所的人和本地居民仍然急需粮食、洁净食水、医疗,以及毛毡和帐篷等基本用品。

在戈马内外一带,无国界医生救援队正小心评估医疗和卫生环境,密切监察霍乱情况,并设立霍乱治疗中心医治病人。于过去一星期,在戈马的四个流离失所者营地,已录得八十一宗霍乱个案。在北基伍省部分地区,霍乱十分常见。

无国界医生继续派出流动医疗队到戈马北部的基巴迪(Kibati)。战事略为暂停之后,其它组织已返回当地,提供洁净食水和粮食。然而,受今次战事影响的流离失所者和本地居民,仍然有庞大的援助需要。

基查加(Kitchanga)和姆韦苏(Mweso)两地局势目前稍为平静。无国界医生继续在当地提供基本和二级医疗护理,并派出流动医疗队。过去数日,在基查加录得的霍乱案亦略为减少。

救援队亦正在鲁丘鲁(Rutshuru)和马西西(Masisi)的医院,治理病人。

无国界医生继续进行评估工作,以找出最近一轮战事和流徙后,平民有否医疗需要未得到照顾。

> 情况:危殆──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战线上的声音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