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达尔富尔塔瓦域市场︰无国界医生为致命暴力袭击的伤者提供治疗

北达尔富尔泰维莱(Tawila)的塔瓦域市场(Tabarat)发生致命的暴力袭击后,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即时为四十六名男伤者提供紧急护理,当中包括一名儿童。

自九月二日,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已经在泰维莱健康中心为四十一人提供治疗,并在卡古卢(Kaguro)的诊所为另外五人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将十五名重伤伤者转介到位于达尔富尔北部首府的法希尔教学医院(Al-Fashir Teaching Hospital),并就他们需要的治疗捐赠药物。

无国界医生苏丹项目总管图札(Alessandro TUZZA)说︰「事件发生后,四十六名伤者来到我们的健康中心,大都有严重的枪伤。」他续说︰「数以百计的家庭惊慌地逃到塔瓦域地区,他们没有带走任何财物。他们急需维生的基本用品,例如目前正是达尔富尔的雨季,他们需要栖身的地方。」

事件发生后,五百二十个流离失所家庭从塔瓦域地区逃到泰维莱。为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无国界医生为他们提供洁净的食水、分发必须的家庭用品,包括塑料帆布、绳子、毛毯、地席、肥皂及塑料水桶。

另外,无国界医生的辅导人员正为流离失所家庭提供支援,帮助他们缓解焦虑和迷失的情绪,并告知他们健康中心所提供的支援服务。

今年,无国界医生在苏丹提供多次紧急紧医疗援助。于八月份,无国界医生在琼莱州(Jonglei State)的巴格(Pagil)开设新的诊所,以应付持续上升和令人担忧的黑热病(Kala azar)个案。红海州(Red Sea State)七月发生水灾后,无国界医生向受灾家庭分发家庭用品和应急粮食。基于法希尔的情况,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为法希尔教学医院的急症室和手术室提供额外的支援,并捐赠紧急医疗物资。

无国界医生目前在北达尔富尔多个地区工作。无国界医生在卡古卢开设诊所,为尚吉多巴亚镇(Shangil Tobaya)、泰维莱和达尔扎加瓦(Dar Zaghawa)的居民提供多种医疗服务,包括在卫生部和无国界医生的医疗设施提供基层和二级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亦会就各种突发事件开展救援项目。无国界医生于一九八五年首次在达尔富尔工作,自二零零四开始一直在该区工作。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七九年开始在苏丹工作,目前在瓦拉普(Warrap)、琼莱(Jonglei)、上尼罗(Upper Nile)、联合(Unity)、西拜赫尔加扎勒(Western Bahr-el-Ghazal)、北拜赫尔加扎勒(Northern Bahr-el-Ghazal)、西赤道(Western Equatoria)、中赤道(Central Equatoria)、阿卜耶伊(Abyei)的过渡政府地区、北达尔富尔(North Darfur)红海(Red Sea)和Al-Geddaref工作。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医疗人道非政府组织,在全球超过六十个国家工作。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不受宗教、种族或政治因素而左右。

地点
苏丹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