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云勒卡亚医生正式上任为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主席

刚于周末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会议,卡云勒卡亚医生(Dr. Unni KARUNAKARA)正式上任为新任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主席。他接替现任主席符尼尔医生,在未来三年带领无国界医生十九个地区办事处以及在其它国家设立的办公室,继续组织的全球救援行动。

卡云勒卡亚医生说:「我很荣幸获推举为新任主席,担任无国界医生全球救援行动的重要角色,去为组织的重要决定作出贡献。」他补充:「我们为备受冲突、天灾、疫症爆发,或是被排拒于医疗系统以外的人们提供紧急医疗援助时,往往面对很多挑战。若无国界医生能够不断适应环境的新转变,我们仍然能够救助成千上万的人。无国界医生不同的协会平台,如国际议会,对制订整个组织的未来方向十分重要。我很期待能为此作出贡献。」

一九九五年,卡云勒卡亚医生首次参与无国界医生的工作,负责在埃塞俄比亚首府吉吉加(Jijiga)设立一个结核病控件目。其后,他在阿塞拜疆担任医疗统筹,无国界医生在当地提供医疗援助予被迫离开纳戈义诺-卡拉巴赫自治州(Nagorno-Karabakh)的难民。他并在巴西的亚马孙省(Amazonas province)治疗当地的原居民,以及在刚果共和国进行昏睡病治疗项目。二零零二年,卡云勒卡亚医生加入无国界医生阿姆斯特丹分部的公共卫生部门,为中东、非洲南部、南美和中美地区的项目担任顾问。三年后,他成为无国界医生「病者有其药」运动的医学总监。二零零七年,热带风暴锡德吹袭孟加拉国Mathbaria,卡云勒卡亚医生参与紧急救援,治理灾民。

卡云勒卡亚医生于印度卡斯特柏医学院(Kasturba Medical College)取得医学学士学位,其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公共卫生学士学位。他曾在南非、津巴布韦、乌干达、德国以及英国进行各种学科研究,主要研究被迫迁徙人士的人口统计,以及因冲突、天灾和疫症爆发而被排拒于医疗系统以外的人提供的医疗护理 。自二零零八年以来,卡云勒卡亚医生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出任千禧村落计划(Millennium Villages Project)的卫生副总监,亦是该大学的公共卫生学院(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临床助理教授。

作为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主席,卡云勒卡亚医生将会与组织秘书长杜森(Kris TORGESON)在设于瑞士日内瓦的无国界医生国际办事处工作。

地点
2010
議題
2010